S0190 成獸故事

感謝作者 theophilus 不吝下筆贈予小站

(背景曲若無法聆聽 請開啟ActiveX 即可解決)

 

你不會相信,

因為残忍的主人看到了我,就像一條把自己拴在你的鎖鍊上的狗

當我跨過你那偽善的城市

我那被你穿越的的身軀,全是弱者憤怒的哭喊

和我在一起,你將再次找到那最好的擁有,

在那美好的時刻,燦爛的陽光也將緊緊地追尋著你

 

 

 

 

 

 

「我發誓,」一個女孩與克狼並肩走,她的表情鄭重而嚴肅,「今年一定要搶到好位子,看到美美的煙火!」有寒流,兩人包成粽子。

「嗯。」轉眼一年半,十二月三十一日是一年的末日,到了末日,大家早就忘了那件事。

「呃,我們剛剛好像應該右轉,現在離廣場又遠了。」

「嗯。」

「你又再放空啊?你每次回『嗯』就是心不在這裡。」女孩笑,「我帶你走啦!你都亂走!」說著,握克狼前臂,前臂被握處一陣燙,令他想起塵封的許多舊事——風中的炭味、鹽味;那條板凳已記不起放哪裡了。

「你身材也算壯了,怎麼還那麼冰啊?」她笑,拉著他擠過人群。走著走著,忽然驚覺景物熟悉。這時有間寓所的門不意間咿呀一聲開啟,跑出一個高瘦的活骷髏,一絲不掛蹣跚上街,但無人報警,因其體型再提不起任何人的慾望:胴體像紙糊燈籠、乳頭像蚯蚓乾、臀部像核桃殼、陽具像燈芯草、手腳像蘆葦桿。活骷髏大嚷:「我可以出門啦!我沒有肌肉啦!我終於沒有肌肉啦!」對路人甲捏起自己胸前一層薄皮說:「你看我沒肌肉喔!」也對路人乙捏起自己胸前一層薄皮說:「你看我沒肌肉喔!」一路拍手大笑走遠。

 

女孩叫:「喂,你去那裡呀!喂!」

克狼一陣悵惘,走著也不知道自己將走去哪裡,就是一直走,而週圍的建築隨愈來愈背離燈火逐漸低矮陷落,直到在腳邊攤展開一片沙岸,才發覺「又是那裡」。一旁有人「喝」地喊一聲從黑暗中跳出來。

「有沒有嚇到?」那人笑。居然是亞格,胸肌有如肌肉做的大枕頭般方方圓圓、一對奶頭跳棋般大、八塊腹肌有成年男性的拳頭大小、保齡球二頭肌、南瓜三角肌。

「為什麼?那剛剛那個是……?」

「就我隨便找來的。那個不重要吧?你為什麼會以為他是我?我怎麼可能會沒肌肉!沒肌肉的就不是我啊!」然後亞格忽然在克狼耳邊輕聲道:「我全身的肌肉都是你的。」

「少噁了!誰喜歡這種大到垂的胸肌啊!」克狼轉身走開。

「欸,等等,你去哪裡啊。」亞格忙叫住他。

「我去買飲料啦!」

「喔,那……那我等你喔。」亞格說著,就地坐下。

 

此時遠方人們喊:「三、二、一!新年快樂!」煙火將夜空點綴得璀璨,照亮了黑暗的沙灘。

 

 

 

曲出處:La Califfa by Sarah Brightman (轉載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o4ZrmQkNjs)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