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161 成獸故事

感謝作者 Phil  不吝下筆贈予小站

繁體校譯 克狼

 

“……原來如此……”菲和犽志狼黯然地說。

“一次過知道那麼多事情的確是接受不來……”西裡安無力地回答。“但一切都解決了。你們為我所做的一切,我不知該怎麼報答……”

“其實也沒什麼。我們只想回家罷了……”

“我真希望可以幫你們倆,但希望老人他有留下任何傳送魔法……”

“他真的要負上一切責任,包括送我們回去。”犽志狼生氣地說。“還有那些蛋,我先把它們給打破吧!”

“不要!”西裡安緊張地阻止說。“雖然蛋是怪物生的,但靈魂是我的母親……那些蛋裡面將是我的兄弟姐妹……我要養活它們!”

“好,我們將那些蛋拿回去。”說完,四人把蛋全都搬走。

 

    洗刷一會兒並吃些清淡的麵包和玉米湯後,他們又回到書房,讓西裡安尋找傳送魔法的書。

 

“他會不會寫在血書裡面呢?”菲問道。

“希望會有。我看一看。”西裡安說完便打開血書翻到最後幾頁,發現新浮出來的文字,便大聲讀出來:

 

“西裡安,當你讀到這些文字時,我希望你已經和你的朋友完成了喚醒母親的任務。雖然寫這本書用了我許多法力和生命力,但我保留了最後的魔法在最後一頁。只要你把書本翻到那一頁放在地上,它便能啟動魔法陣,把踏進去的傳送回他們想去的家裡。可能你會很驚訝,為何我會這種魔法。可能是我心中的遺憾造成的吧?這我也解釋不了。但無路如何,這本書和這魔法就是我送給你的禮物,希望你好好珍惜。”

 

“我們可以回了……”犽志狼感動地說,雙眼開始充滿淚水。

“太好了……”

“咕嚕咕嚕……”

 

西裡安立刻張開血書的那一頁放在地上。頓時,血書發出了藍光,在地上形成了大圈,圈裡向上射出光線直上天花板。等待菲、小匕和犽志狼收拾後,西裡安緊緊地抱著他們,真的不想放開這三位恩人。

 

“你們會再回來的吧?”

“會的,西裡安。”菲搭著他的肩膀說。

“保重……請你們再回來哦!”

“再見了,西裡安!”犽志狼抱著他,舉起了再放下,然後小匕只是蹭蹭西裡安和舔舔他的臉,讓他露出可愛的笑容。西裡安和三人只看著對方招手,直到他們踏入傳送陣裡頭消失了。血書立刻合上,倒在地上,最後被西裡安拾了起來。

 

**********************

 

    克狼在客廳裡內看報紙,心裡一直擔心菲和犽志狼為什麼那麼久都還沒回來,胃口一天比一天差。突然地板上發光,跳出菲和一隻奇怪的怪物,他興奮得把報紙給撕破了。

 

“菲菲!你回來了!”

“克狼!抱抱。”

“咕嚕咕嚕……嘻……”

“菲,這是什麼怪物來的?”

“哦,這是闊耳龍,在異區域裡遇到的。現在是我的寵物哦。”

“噢噢……菲真厲害,一下子就有個新寵物了。”

“呵呵,克狼過獎了啦。”

“對了……狗狗呢?”

“犽志狼……他在踏入傳送魔法時已經回到自己的家了。”

“嗯嗯……那麼,事情你辦得怎樣?”

“放心吧。已經帶回來了!”

 

菲放下背包,拿出兩具骷髏和紫紅色水晶變回原型,擺在克狼面前,說:

“克狼,你父母親……拉犽良和雷翼烈……”

“……哥哥……”

“別急,看我的。”菲變出小型的魔法棒,繞著骷髏轉一圈,念了咒,紫紅色水晶湧出了兩個靈魂:褐色的強悍亞種龍人和白色的高地形亞種龍人。他們看著對方,然後看著克狼,便互相擁抱,而克狼只在號聲大哭。

 

“嗚嗚……!哥哥……你們回來了!”

“喔,這不是我們的小克嗎?都長得那麼大了!”

“狼,怎麼還不安慰他?都哭得不像樣了。乖,小克,不要哭,哥哥在這裡。”

“小白啊,你看他長得太像我了!”

“小克的牙齒很像我的角呵。”

“哥哥……太高興能見到你們了……多虧這位魔法師菲路斯把你們給帶回來。”

“拉犽良,雷翼烈先生,你們好。”菲慢慢地鞠躬。

“哦,這人類真不簡單啊!” 拉犽良向菲豎起拇指。

“真是感謝你啊,菲路斯。把我們給帶回來見小克。”雷翼烈溫馨地微笑說。

“不用客氣,不用客氣。”

“好吧……哥哥休息一會兒,我們聽聽菲路斯說故事吧。”

 

克狼和他哥哥的靈魂坐在一起,然後聽著菲一面講所有事情的經過,同時配合小匕一起表演,讓他們只瞪著菲和小匕的一舉一動,知道他們如何從異區域活著回來這裡。克狼這一天心中已經感激不盡了,只緊抱著自己的哥哥,希望他們一直可以這樣陪伴著他……

 

*****************************

 

“犽鎧洛……”

“哥……你回來了……嗚嗚,你到底去了哪裡啊?”

“這幾天有沒有好好上課啊?沒有蹺課吧?”

“沒……沒有!哥哥不在,我好難過!”

“乖……現在我不是安全地回來了嗎?”

“快快告訴我你這幾天去了哪裡啊!”

“好好,你坐下。是這樣子的,我和魔法師菲路斯去了一個地方……”

 

*****************************

 

        幾個月過去了,西裡安熟睡的時候,在桌上的闊耳龍蛋漸漸裂開,凸出幾隻奶茶色的闊耳龍寶寶,像小鳥兒一樣鳴叫……

 

 

 

-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