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159 成獸故事

感謝作者 Phil  不吝下筆贈予小站

繁體校譯 克狼

 

       

“他死了?”

“對。已經死了一陣子。”

“哦……這個箱子……”

“是在床底下找到的。我們看見裡面有好多書信,可是都看不懂。”

“若我沒記錯的話,那位老人寫字都是用一些怪字。他還教了我識別那些文字。”

“西裡安,你跟他到底有什麼關係呢?”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別浪費時間了。我們找找吧。”

 

西裡安把箱子裡內的書信全都拿出來後,發現幾乎全都是日記。有一本特別薄的似乎被撒上了血,用紅色絲帶綁著。可是他只隨便拿出一本稍微厚,書面已經發黃了的翻來看看,就找到一段特別引人矚目:

 

“……後來我發現某一處的樹木都長得很奇怪。結出的果實就像葡萄型,顏色如血。由於這種水果不知是否有毒,一直都沒機會去證實。這些樹所在之地都比較肥沃,偶爾有一些攻擊性的無名植物,行動等都像普斯達,可是小很多……所以我就稱這些樹為‘血樹’……”

 

“嗯……看來就是我們走過的地方。”犽志良說。

“也是我們遇見小匕的地方……”菲小聲地說。

“看來要麻煩你們去了。”

“等一等!”犽志狼開始有點不耐煩地問。“你為什麼不跟我們去呢?”

“還有那本沾上血又有紅絲帶的書……裡面寫什麼呢?”菲好奇地問。

“我希望你們不會誤解我。雖然那老人跟我沒什麼關係,但他對我特別好,我幾乎都把他當做是自己的公公了。雖然我堅持留下來的決定是很自私,但我真的好想讀讀這些書裡的一切。”

“那你留下吧。犽志狼,我們走。”

“可是……唉!好吧!”

 

        離開西裡安的家後,菲、小匕和犽志狼再次回到血樹中尋找神秘的山洞。一路上,犽志狼十分不滿地問:

 

“你幹嘛不把他給帶來?人多好辦事啊!”

“剛剛知道自己的公公去世了,相信他的心理一定不適合去跟我們找怪物。所以我還是決定讓他留下看看那些書。”

“這也不是好理由啊!”

“犽志狼,人類哪像獸人那樣長命啊?你們能活上千年,但我們能到一百都算是奇跡了。到時候你仍然是這副模樣,我滿頭白髮呢。”

“……”

“況且,一個人的生命結束後,不讓他的事蹟傳到別人的腦海裡,這不是很遺憾嗎?”

“好啦……你說得對。”

 

*********************

 

        西裡安鎖上門,馬上拿出那本血色的書解開絲帶,小心翼翼地翻開第一頁:

 

“致:讀懂我文字的人。

 

        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是個遺憾終生的大事件。我恨不得傷害自己將這本書染上血,讓它永遠提醒自己和閱讀此書的人這段可怕的歷史……”

 

這時,西裡安的手開始發抖。但他還是繼續讀下去:

 

“……我本身就是學習黑暗法術的老魔法師,理當對世上的一切保持冷靜的態度。但她改變了我……可能是神的主意,但她的容貌就如天使,言行舉止都把我的靈魂給勾住了。她叫做米莉亞……是位勤力的農婦。村裡的人都喜歡她,可是我卻愛上了她。我真沒想到神對一個學習黑暗法術的人會作如此的惡作劇——她是個有夫之婦,丈夫是位戰士……所以我只好承受著心裡的悲痛,看著我不能得到的愛人……”

 

*********************

 

        到了血樹區後,犽志狼小心翼翼地把植物給斬掉,而小匕一直在菲的背後,希望不會再被那些植物攻擊。突然,他大聲地尖叫,嚇到菲和犽志狼。

 

“出現了嗎?”犽志良喊道。

“咕……咕嚕!”

“它已經綁著小匕了!快砍死它!”

 

        犽志良一刀往藤砍下去,就結束了那一條藤的生命。但意想不到的是,更多的植物出現,慢慢地將觸手在地上接近他們。雖然菲的火球術把它們給解決掉,可是越殺就越多,菲也開始緊張了。

 

“犽志狼!它們都殺不完的啊!”

“你快爬上小匕,我們逃吧!”

 

***********************

 

“……五月十六日,敵軍攻到了‘邪’,殺死了好多人。由於我會法術,那些攻擊我的士兵都死得快。但可憐米莉亞的丈夫死了,自己也被他們強姦……當我知道的時候已經太遲了。米莉亞因為接受不了身體如此被姦污,服毒自殺。當時我真的很憤怒,恨不得把那攻擊邪的士兵全都殺光。我招了米莉亞的魂,反問自己為何要這麼做;如此操控自己心裡最愛的人,以讓她報仇……是我想太多了吧?但無論如何,我將她的靈魂配合了最邪惡的黑暗魔法,傳到一個闊耳龍的身上,把敵軍的國家殺得一乾二淨……不出我所料,三天內,那個地方已經是個屍橫片野的荒野。這是他們應得的……可是,更預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也就是我遺憾的開始。”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