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136 成獸故事

感謝作者 Phil  不吝下筆贈予小站

繁體校譯 克狼

 

       

“遠方來的魔法師,你是如何把這隻怪物給捉起來呢?”

“其實我是救了他。他被植物纏繞,甚至被殺掉。所以我見到後就把植物給殺了。”

“……什麼?”

“他是被植物藤捉著……”

“啊!我們搞錯了!”

 

        魔法師大聲一喊,然後立刻向村民說他們要消滅的怪物不是這隻後,大家立刻放下農具朝著小匕跪下並捶心三次,表示歉意。瞭解小匕並非他們所要殺的怪物後,他們走近那高大的龍人摸摸他的身體。

 

“嗯,請問你是誰呢?”菲路斯問。

“我是西裡安,這裡的守護魔法師。這裡因為偶爾受到怪物的攻擊,所以大家對這龍人不懷好意,所以請你原諒。”

“那麼你跟他們說‘我們搞錯了’是怎麼回事?”

“因為襲擊的怪物只在黑夜時出現,從未有人看清他們長到如何,只知他們就像那龍人一樣,至於是不是就不可知了。”

“為何你那麼肯定小匕不是那怪物呢?”

“因為我有占卜,卜卦顯示這些怪物十分兇殘可怕,絕對不會作誰的寵物。”

“原來如此。那麼你知道那兒有東西吃嗎?我們餓壞了。”

“既然你們都是遠道而來的客人,就到我家做客吧。”

“謝謝!小匕,我們走吧,有東西吃哦。”

“咕嚕。”

 

        知道沒什麼大事後,農民們立刻回去繼續耕種,而西裡安帶著菲路斯、犽志狼和小匕到他的家。他的家外表都是些藥草,裡面的傢俱並不多,可是滿地的灰塵和滿桌的大葉子都讓人不適。

 

“最近忙著怪物的事,所以希望你們不介意這小地方。”

“怎麼會呢?你是有事在身,因此這不能怪你。倒不好我也幫你收拾一下吧?”

“那真的很感謝你……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呢?”

“菲路斯。這是犽志狼,而我的寵物叫小匕。”

“歡迎你們來到這裡!你們先休息,我去準備一些吃的給你們。”

“犽志狼,我們先打掃吧。”

“好吧。”

 

        在打掃的同時,菲路斯發現那些葉子其實是西裡安的魔法書,上面寫著菲完全看不懂的文字。他收拾了一會兒然後看看周圍,十分欣賞屋內的傢俱完全是木製品。裡內的香草味彌漫,有些木好像是味道濃厚的香木。雖然不知它們是何草何木,但若這裡變得乾淨,相信是個非常舒適的好地方。掃完灰塵後,犽志狼坐在地上休息,而小匕就好奇地玩弄他的狗耳朵,並作出嘲笑的聲音取笑志狼的小耳朵。過後,西裡安端著三碟香噴噴的馬鈴薯泥和一大碗蔬菜羹。由於沒有大桌子,所以他們只好席地而坐,慢慢地享用這簡單的午餐。

 

“你不吃嗎,西裡安?”

“我已經吃了。這裡沒什麼豐盛的,所以你們慢慢吃吧。”

“對了。那些怪物到底是什麼來的?”犽志狼問

“其實他們都是魔法怪物。怎麼說呢?就是沒有演變,不像一般的動物經過長期的進化而變成的。魔法怪物依據魔法師的意志力和設計所作出來的。”

“有可能嗎?”

“當然有。這種魔法是很難施出來的。可是目前沒有聽過誰作出這樣的怪物。”

“是你猜錯吧?”

“我希望是如此,因為魔法怪物除了它的創造者就沒人瞭解他們的性質。但是既然卜卦都說他們是兇猛的,所以只好小心了。”

“為何不找人去捉呢?”

“不行啊!這裡全都是村民,而且只有這裡都是人類。大家都不敢去探險,以免遇到不好的事情。況且這裡土地肥沃,資源豐富,就是塊樂土,沒有必要去冒險。除了那些怪物以外,都沒什麼東西可擔憂的。”

“嗯……不如我們試一下吧。相信可以知道他們的來源是哪裡。”

“那好吧,真是感激不盡。”

“但是我們要怎麼找呢?”菲路斯問,然後摸摸小匕的頭。

“咕嚕嗯……”

“目前沒人知道。可是如果他們襲擊時,我想你們可以跟蹤。”

“那就好。小匕他很會跑,我想是可以追到的。”

“是啊……這裡沒什麼快的,只有牛、羊、雞、鴨。”

“你會跟著我們嗎?”志狼喝著湯問道。

“我只能留在這裡保護村民,可是本身會提供一些魔法或物品給你們。”

“好吧,那麼我和菲就策劃如何解決這怪物吧。”

“真是辛苦你們了。來,我去洗餐具。”

 

        當西裡安離開後,小匕就把頭枕在菲的頭上,而菲的背後就靠在小匕結實但軟軟的胸部和腹肌。兩人顯得十分親密,這時小匕就抱著菲,尾巴也纏繞著志狼。這時志狼就開始策劃。

 

“據西裡安所說,我們只有在晚上的時候才能跟蹤怪物。看來我們要先早睡。”

“但既然來到這裡,不如先出去看看村子,然後才休息吧?”

“算了吧,我真的很累。菲若要出去就和小匕一起去吧。我要睡覺,養足精神。”

“嗯,那麼好好睡吧。”

 

        當志狼入睡後,菲和小匕就離開房子到處走走。村裡好像是隱藏在叢林中,因為他們都喜歡水果,所以田的周圍都是果樹,而且種類繁多,可能是些蘋果、橙、桃子之類的水果。那裡的農民都很原始,所用的工具都是人工或牛力,完全沒有用機器耕田,但是種出來的蔬果都很大,而且很健康。由於長期地耕種和研究,他們已經掌握如何使用食物鏈或是用些自製的配方控制害蟲。菲看了很欣賞他們的農業技術,真希望有機會能嘗嘗他們的蔬果。

 

        走了一段距離後,村裡的朋友都跑到小匕和菲身旁,希望想和他們玩玩。有兩個較小的兒童就被小匕放在自己的肩膀上坐,然後慢慢地走,讓他們在上面快樂地大叫;菲就變出好多鴿子出來飛到小孩的頭上,然後一變就成了花朵,從他們的頭上掉落。覺得很神奇要把花朵拾起來時,花兒變成了煙消失在空中。雖然頓時感到不快樂,但孩子們還要看更多的魔術表演。

        與孩子們玩了幾個鐘頭後,菲和小匕都有些累了。他們回到西裡安的房內睡在已準備好的草席上。小匕抱著菲,讓他完全像睡在一座肉床上,一座溫暖的肉床。菲的臉頰貼在小匕的胸上,在睡覺時感受他的心跳。

 

        在沒有電器的村莊生活就覺得夜晚過得特別漫長。太陽下山後就是一片黑暗,只有來自家家戶戶的蠟燭為燈,或是來自月亮潔白的銀光。當晚夜深沉靜時突然聽到痛苦的喊聲,驚醒了所有人。大家都跑到聲源看,發現那隻怪物把某戶人家的小女孩給殺了,並把她的內臟給撕裂。怪物正逃跑時,西裡安立刻彈出一粒微小的魔法球在它身上。

 

“可惡……竟敢殺到人類身上來了……”

“但是它已逃跑了啊……怎麼追呢?”

“別擔心,我已經在它身上放了追蹤魔法。現在就給你們一盞藍燈,他會隨著魔法球的方向發亮。”

“嗯,謝了。小匕,志狼,追吧!”

 

        菲拿著藍燈騎在小匕的肩膀上,而志狼就拿著弓箭跟著小匕跑。越過許多田地果樹後,小匕如風的速度已經把大家帶離了村子。再繼續追趕的時候,他們發現藍燈越來越亮,最後志狼隱隱約約見到了那黑色的身影,立刻拿起弓箭往前射。“咻”一聲停了後就是怪物的喊聲,而小匕立刻跑到怪物身旁踩著它。仔細看了過後,菲發現怪物其實和小匕是同一種怪物,只是沒小匕那麼高,也沒有小匕溫柔的臉孔;它滿臉猙獰,爪十分鋒利且有血跡。這時,志狼向他的心臟發射,頓時把他的生命給結束。

 

“怎麼那麼像小匕呢?”

“我不知道……難怪西裡安會誤會。”

“咕嚕嚕嚕吼!”

“怎麼啦,小匕?”菲說完後就發現小匕突然起身飛奔,又讓可憐的志狼追著小匕,不知他要把菲和志狼倆帶到哪裡去。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