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129 成獸故事

感謝作者 Phil  不吝下筆贈予小站

繁體校譯 克狼

 

      

        在空中盤旋已久的飛機逐漸往下飛,撥開白雲立刻呈現出另一個世界讓飛機上的乘客驚呼連連。一片被海水圍繞的褐色土地,有時可看到薄薄的綠和芝麻一樣散的人群。不久,飛機終於降落在炎城機場裡,菲路斯和犽志狼就拿下自己的東西,隨著人群走到機場外。在許多人類的異地裡,犽志狼都看著他們所穿的便衣好像是古時的服裝,而且很少見到他們有任何裝飾或打扮,就變得更加警惕,抓緊背著的大背包。雖然菲路斯沒帶那麼多東西,但看到不同世界的人都張大了瞳孔,露出微笑,對這裡抱著很大的好奇心。

 

“你幹嘛那麼興奮啊?”

“沒有呵,只是覺得這裡蠻有趣的。”

“別忘記我們有任務,要儘快完成。”

“是啦……幹嘛那麼著急啊……”

“做事情就是要認真,有任務就要快完成!”

“……幹嘛講到好像要革命似的……”

 

        得到詢問處的幫助以後,他們就付錢上了將要去祭教的巴士。裡面並沒什麼人,空位多得很。犽志狼為了保持確定不會遇到扒手之類的,就讓菲路斯坐在靠窗位。路過一片黃色的荒地,偶爾看到一些半枯的野草和遠方的高山。菲路斯當然也幸運地能見到一些類似鼠類的生物。雖然不知他們叫什麼名,但能看到活蹦亂跳的姿態也是蠻有趣。遠方的風吹起了沙和塵,覆蓋在一些不知名的野花和仙人掌。

 

“嗯,這地方蠻不錯的”

“你能活在這荒蕪的平原就真的不錯。”

“犽志狼,你真掃興啊……”

“並非掃你的興,而是坦白。”

“沒好話說口就別開。”

“哎……現在的年輕人一代不如一代……”

 

        不對盤的氣氛在近半小時內蔓延開了。巴士終於停在祭教聖殿外。周圍的土地已不像之前所見過的半沙漠似的平原,而是長滿草,偶爾會看到一些黃花。大門都吸收著大自然的太陽和聖殿所反射的金光。菲路斯感到這裡的一切美麗都有點詭異,不像犽志狼目瞪口呆,看著有生以來第一次見到的華麗和奢侈的聖殿。走了一段距離後,一個穿著白衣的人帶著歡迎的微笑走過來,鞠躬說:

 

“歡迎兩位光臨這神聖的地方!我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嗎?”

“日安,請問該如何稱呼你呢?”

“我叫西岩,是這裡的初級祭師兼導遊。”

“啊,那太好了。我是菲路斯,他是犽志狼。請你帶我們參觀聖殿外可以嗎?”

“當然可以!但你們想進去嗎?”

“沒關係,只是表面上看看罷了。這靠海的高地真的很涼快吧?”

“哈哈,說得對。這裡真的是很舒服,不會太熱或太冷。請跟我來吧。”

 

        兩個人類一面談一面繞著聖殿走,犽志狼則隨後跟著他們。雖然覺得自己有種被忽略的感覺,但他想這樣都好,因為能集中精神看守著菲路斯,甚至是漸漸知道他們目的的祭師。雖然走了好一段時間,但菲路斯還是無法看到懸崖,所以談一談趣事笑了之後,他就問西岩:

 

“嗯,西岩,你知道這兒哪裡有個比較高的地方又是面對海風的呢?”

“有。再往前走就是了,但我看還是別去比較好。”

“為什麼呢?”

“不知道。每一次去的時候就突然起霧,所以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離開了。”

“還是帶我去看看吧。”

“可以。請跟我來。”

 

走了一會兒他們終於看到眼前有個懸崖,什麼都沒有。但菲路斯去到那兒,念一念咒,突然空中傳出玻璃破碎的巨聲,嚇到了西岩和犽志狼。跑近一看,上面好像有座東西。三人走近看一看,終於看到了血跡已乾的祭台,刻著的是許多猙獰可怕的花紋。犽志狼突然覺得十分噁心,看了這祭台的西岩也嚇得說不出什麼,一直在原地發抖和口吃。

 

“這……這……”

“這是祭教犧牲活祭品的地方。”

“但……怎麼會呢?”

“你們一直被隱瞞了。這裡施了結界,所以破了之後你才看見華麗的聖殿裡有多麼不人性的東西。現在只是時間未到沒使用,以免打草驚蛇。”

“不會的!這是幻覺!”

“這已經不是幻覺了。你所仰慕的大祭司都穿紅衣是有理由的。”

 

        西岩跪了下來,整個人完全崩潰。難得可一睹稱為祭師祭拜自己所信仰終生的祭壇,卻看到了自己不想看的東西。以前從小被灌輸宗教的偉大和神聖,在這一刻就像泡泡一樣破裂,灑下了一滴滴絕望的水——他流下了眼淚。

 

“……”

“對不起西岩……”

“沒關係……你們來這裡做什麼?”

“領取朋友親戚的屍骨。”

“……好的。我能做些什麼嗎?”

“就幫我們看著吧,這樣就夠了。犽志狼,請你保護我們。”

“包在我身上!”

 

        菲路斯站在懸崖的最高處,拿出克狼的血。在握著瓶子時念了咒語後就往下倒,然後唸唸有詞“拉犽良,雷翼烈!你們的孩子艾克狼找你們好久了!現在倒下他的血,請你們現身吧!”瓶子一丟,菲路斯舉起雙手,好像拿起兩粒球,在深海裡,兩處突然發光,露出水面就是兩具骷髏和兩顆紫紅色的水晶。“呵呵,找到了……”菲路斯再把它們給縮小,然後放進口袋內,才一轉頭就看到了十分不妙的事情。

 

        許多紅衣祭師臉色不悅地走過來,似乎要把這三個犯了彌天大罪的罪人處死。西岩立刻跑過去犽志狼的身邊,但他卻遲疑著半天不敢射出一支箭,反而跑到菲路斯身旁。“怎麼辦?”西岩蒼白地問。菲路斯覺得如果跟那些高手搏鬥,就等於九死一生。所以捉著西岩和犽志狼說:“我們跳吧……” 瞬間三人不毫不猶豫的一起跳進海裡。祭師們當然不會就此罷休。他們開始結合法力,起了巨大的海浪,希望把在海浪裡渺小他們都給淹死。幾分鐘過後,海浪離開了懸崖,三人完全消失得無影無蹤。祭師們無言地離開這祭祀的死亡之地。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