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160 連載獸人故事

感謝作者 Phil  不吝下筆贈予小站

繁體校譯 克狼

 

“呼……呼……終於離開它們了……好累哦……”

“你……你還敢說……哈……哈……你只是騎著小匕……我……卻要拼命地跑……豈有此理……”

“對不起,只是緊張過度就會這樣。況且剛才一直使用法術都會消耗能量的啊。”

“咕咕嚕……”

“小匕好厲害哦。跑得那麼快。”

“菲……我在想,西裡安是不是在騙我們。”

“他怎麼會呢?”

“如果小匕都會被這些植物攻擊,更何況是那些黑暗怪物呢?”

“怎麼可以把小匕和他們相提並論啊?”

“我就是覺得這西裡安有問題!”

“好,那你建議我們該怎麼辦呢?”

“這……”

“想不到吧?”

“喂!聰明的你又想到什麼辦法嗎?”

“找出洞穴再去把女王給殺掉。”

“你那麼有把握?”

“不然你想怎樣?女王和那些怪物或許會比較強,但我想它們的數量不會比植物多。”

“你如此肯定?”

“犽志狼!到現在為止你還懷疑幹嘛?我們要活著回去的啊……把克狼的哥哥帶回去給他……”

“……”

“我真的不知道這一切是不是騙局……但,不管是活著還是被西裡安害死,我知道,我已經做該做的事,盡了自己的責任……你也一樣……可能我們永遠會留在島上……”

“你不要說了!好……我們就找出那個洞穴。”

“謝謝你……我們走吧……”

“咕嚕咕嚕……”

 

************************

 

“……我以為,把敵軍的國家毀了就瞭解米莉亞心中的怨恨——我錯了。黑暗的力量真的不是我相信中那麼簡單;它控制了米莉亞,使她永遠困在那隻闊耳龍體內繼續殘害人類和獸人,並且使她有無性生殖的能力,產出更多的殺人獸來。啊,我怎麼會那麼笨!

 

……

 

……找到一本書,說唯有親人可以喚醒被黑暗魔法控制的靈魂。我就找了那些村民詢問米莉亞的孩子。許多人都說被敵軍殺死了。我以為一切希望都完了,但一次,有人告訴我一位學習植物系的老法師救了個失去雙親的孩子,可能是米莉亞的……我無法確定,他不想讓我這個學習黑暗魔法的把這孩子拿走。幸運的是,他只叫那孩子“孩子”,沒有為他取個名字。所以我只希望那魔法師將這名字賜給他,當做是幫了我一個忙。我不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但他還是答應了。

 

這孩子的名字叫西裡安……是代表“醒覺”的魔法密語……”

 

頓時,這本血書從西裡安的手上掉了下來。他臉色蒼白,全身發抖,喃喃地說“媽……媽媽……”

 

************************

 

        成串的血葡萄在密林中使菲和犽志狼很不舒服。想起了怪獸攻擊村子和觸手植物讓他們對血葡萄感到噁心。可是小匕偶爾會將連串的葡萄吃掉還拿一些給菲和犽志狼,讓他們歇一歇。

 

“不,不要。我們不吃。”

“咕嚕……?”

“小匕乖,這些葡萄我們吃了會不舒服。你自己吃吧。”

“嗯……咕咕……”

“唉……你的寵物可真厲害。”

“我想既然我們在這裡發現他,之前應該是吃這些葡萄為生的吧……”

“嗯!咕咕嚕。”

“呵呵,小匕乖,不要舔了。”

“噓!菲,你聽聽……”

 

拉下小匕的頭後,犽志狼指著前面不遠的一個佈滿血跡的洞穴,外面有幾隻像小匕的黑色怪物吃著東西,爪和口都是血和肉塊。菲和犽志狼互視,點頭,便使用魔法和弓箭瞄準兩隻怪物的頭部發射,一中即倒。他們看了看,發現沒有更多怪物出現,就漸漸地走到洞穴去。

 

************************

 

“……我也教了他自己書寫的密文,希望他可以讀懂我寫給他的書。”

 

眼看全文已經結束了。當西裡安要把書合上時,更多的文字漸漸從空白的頁面出現了。

 

“西裡安,我真的很對不起你。與你在一起的時候可說是我最快樂和痛苦的時刻。現在你要做的就是拯救你的母親。並幫助那些幫助你的人。

 

可能這是巧合,但經過占卜後,我知道有個人類與獸人會來祝你一臂之力。他們不是這裡的人,他們不會留在這地方,只想回家。

 

這時你不得不跟隨著他們尋找你的母親。唯有你才能將她的靈魂給解放,並拯救人們不被黑暗怪物殺害。當你遇到她的時候,只要呼叫你的母親,把她給呼喚出來即可。快去吧!他們正需要你……”

 

西裡安二話不說,把血書丟在一旁,拿起魔法杖跑出去了。

 

*************************

 

“呃……好臭!”

“咕……”

“忍一忍吧,呃……”

“……等一下,好像越來越暗了。我先用魔法點亮……”

 

魔法照亮了洞穴後,離他們不到十五步就是龐大的女怪物。離她不遠就是龍蛋,還濕濕的。她大聲一吼,便用巨爪向他們攻擊。犽志狼把菲推到一旁,自己和小匕跳開,並拿起三支箭朝女怪物身上射。可能是天生的皮或是魔法的保護——那些箭完全對她無效。


          
“怎麼可能……啊!”她的尾巴往犽志狼一掃,把這隻犬人給打到牆壁,差點把他給打暈了。菲的魔法都出盡了,也對怪物毫無反應。小匕只隨著她的動作把菲抱起來搬來搬去,可是還是被怪物搶走,慢慢吞入口中。

 

“救命啊!”

“吼!咕咕嚕!”

“菲!”

“住手!”

 

所有眼光集聚在那個倚在魔法杖喘氣的魔法師西裡安。他慢慢地走到怪物面前,使她覺得渾身不對勁,把菲丟向小匕。突然,西裡安流著眼淚說:

 

“媽媽……是我啊。你快點出來吧!你受盡了許多痛苦,我在夢中看見你如何被那些下流的賊給姦污,也看到爸爸怎麼死在他們的手上。我好想念你,你快點出來吧!不要傷害我的朋友,放過他們吧!”

“什……什麼?”犽志狼和菲驚訝地說。只看到怪物按著自己的頭倒下,一直覺得很痛,似乎要裂開的樣子。突然,她的頭越來越腫,在怪物痛吼的過程形成了人形。西裡安越走越靠近,腫脹的肉裂開,噴出許多怪物的血。流完後便是強烈的光芒——母親的靈魂就在西裡安眼前。

 

“媽媽……”

“孩子……你長大了……也救了我。”

“媽……我好想你哦……嗚呼……”

“乖……你能把我給解放已經很偉大了。別哭了哦,都成年了。”

“不要……不要離開我啊,媽!”

“我已經死了,靈魂再次活過來了……我也得離開了……”

“不要啊!”

 

雖然西裡安緊緊抱著她,但擁抱著西裡安的靈魂卻變得越來越亮,慢慢消失,留下一直在哭泣的西裡安。菲、犽志狼和小匕漸漸地走到西裡安身旁,安慰他,等待這可憐的魔法師向他們解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