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146 連載獸人故事

感謝作者 Phil  不吝下筆贈予小站

繁體校譯 克狼

 

       

        剛才與西裡安瞭解小匕的身份後,他赤裸裸地躺在稍冷的地板上,雙手墊著都望著天花板。從小到大,他和弟弟都沒目睹自己親生的家長,不知他們長得怎麼樣。回想以前的記憶真的很模糊,就如窗外彌漫的濃霧。他們是否有給他溫暖的擁抱,或是曾帶過他到海邊或山林裡遊玩,都已經不重要。都已經活了千多年的犽志狼完全不會想爸媽,只有犽鎧洛最讓他頭疼,也是他最珍惜的唯一親人。不知不覺,他覺得倒像個媽媽了。每一次都賺錢養活兄弟倆,幫他簽名和處理許多瑣碎的事情,想了又想都覺得可笑,也有少少的羡慕。從來沒人都可以如此對待他,反而他還要面對好玩的弟弟卻是個麻煩。

 

“管他的……我只要活著回家就好了……”

 

********************

 

        在睡房內,睡了一段時間的西裡安臉冒出許多冷汗,偶爾翻身蹙額。在夢裡,他看到了小時的自己,在床底下躲著,外面充滿了廝殺和逃難的的呐喊。母親告訴他無論如何都不要逃出來,自己則躲到衣櫥裡內了。士兵們闖入西裡安的家裡,攻擊著他的父親。經過了幾次劍的互擊聲後,他們把父親給踢下,然後一刀把他的心臟給刺破。藏著的西裡安看到他父親的死相:眼珠充滿紅絲凸出,怒瞪他的敵人;熱血噴了一下子流滿地板,慢慢流到自己的身上。他們拿起屍體往衣櫥拋,就把母親給發現了。西裡安什麼都看不見,只是聽到母親的尖叫聲,然後是一片的笑聲,最後尖叫被蒙上一層布只聽到嗚嗚聲,衣服被撕破,拉鍊被打開,最後是床上搖動的聲音。不知過了多久,在一張隨時會倒塌的床底下躲著,身體被父親的血所浸濕,他們離開了,留下個被姦污的女人,拉著被單捂著身體哭……

 

“啊!”西裡安喊了一聲,看看自己被汗水沾濕的枕頭和被單,又再躺下來,想想這場夢是不是怪物的詛咒……那麼逼真,就如剛發生的那樣……他起床到桌上倒了一杯水,一口把它給喝完然後再睡到自己的床上,希望如此的噩夢不會再發生,尤其是在這一時刻。

 

*********************

 

        第二天,小匕推醒了菲路斯後就舔舔他的臉,就像小狗親親他的主人一樣。雖然第一次被這種方式叫醒感到很奇怪,可是菲還是笑著並且抱住他的頭,然後說了幾聲“乖” 就站起來伸個懶腰。當晚他沒夢見什麼,只是覺得隔壁多了個溫暖的寵物。當天的窗外有些陰暗,就如剛出來的西裡安一樣。

 

“早啊,西裡安。”

“……早……”
“咦?你怎麼啦?睡不好嗎?”

“沒……沒什麼……只是昨晚占卜太累,所以沒睡得好。”

“哦……別那麼勞累嘛,反正我們有小匕,他可以幫助我們。對嗎,小匕?”

“吼呵……”小匕點頭後就蹭蹭菲的頭頂。

“……我看我還是準備早餐好了……”

 

        不久,桌上擺著了一些新鮮的蘋果、鮮奶、乳酪和麵包。四人安靜地吃著簡單的早餐,唯有頑皮的小匕喜歡玩弄菲,把他的帽子弄掉或是拉拉他的袍子。覺得這傢伙太過頑皮後,他會捏捏小匕柔軟但結實的身體假裝生氣地叫他安靜。犽志狼偶爾會微笑,只有西裡安毫無心情地吃著麵包。這時,犽志狼說:

 

“嗯,各位。現在的計畫如何呢?”

“西裡安,你認為呢?”

“……”

“西裡安?”

“哦!咳咳,對不起……我看我們還是先找‘主人’的洞穴在何處。”

“可是這不是你占卜的嗎?”

“對,可是所得到的答案並不明顯……”

“怎麼說呢?”

“占曰:‘血樹之中’。可是我不知‘血樹’到底是什麼。”

“記號吧?”犽志狼問。

“即使是記號,我們又如何從眾多樹林中找呢?”

“這裡有誰對此地的地理環境最熟悉呢?”

“……有位老者,可是他住在離這裡百步的瀑布旁;已經好久沒見到他了。”

“不如我和犽志狼去找找他,或許能得到線索呢?”

“好吧……從這裡往北直走就會到了。”

“嗯,謝謝。請等我們的消息吧。”

“祝福你們……”

 

        離開了西裡安的家後,菲路斯、犽志狼和小匕就往北走,希望能找到老者。一路上都是密密麻麻的灌木,幾乎找不到一條自然形成的小路。當他們走了百步後,就聽到了瀑布聲,就在大樹之後。小匕去除了纏繞著老樹的藤後,他們看到了瀑布旁有一間小屋,外面是一些乾柴和長滿野草的小田以及一些果樹。他們走到屋前敲敲門,希望有人回應。

 

“……奇怪,怎麼那麼久沒人會應啊?”

“不如進去看吧!”

“不行啊,菲!怎麼可以對老人如此不敬呢?”

“我們都是為了重要的事情而來的,相信老者會原諒我們。”

“唉,現在的年輕人真是的……”

 

        打開門後,一陣腐臭的味道往他們沖過來。三人捂著口向外深呼吸後再慢慢進去。螞蟻在周圍爬動,而老者就躺在床上蓋上很厚的棉被。犽志狼慢慢地打開面背後,三人被嚇到了,因為躺在他們的面前就是一具腐屍,全身都是螞蟻和蛆蟲,面目全非。這時他們立刻跑出去,臉上都顯得一片蒼白。

 

“他……他死了!”菲緊張地說。

“我,我看他是老死的吧,因為都自己獨自住在如此陌生的地方……”

“怎麼辦?”

“先挖個洞把他給埋了再說……”

 

        菲叫小匕挖個大洞,然後就和犽志狼忍著腐臭味進去把屍體給抬出來。眼看自己雙手搬著濕濕貼貼的屍體,都不知如何表達出那種噁心的感覺。當他們到達外面後,小匕已把洞給挖好,準備讓他們把屍體放下,再把他給埋了。一放下屍體後,志狼和菲立刻跑到瀑布把手洗乾淨,希望不會再做這種事情,而小匕還斜著頭想著主人和那犬人在幹嘛。

 

        燒了少許的香草熏熏房間後,志狼和菲決定找找看有什麼地圖或文獻之類的東西。除了一些乾品和器皿外,基本上都沒什麼,而菲發現了床底下有個鎖著的小箱子。志狼強硬地打開後,他們兩的臉上就亮了,好像挖到財寶一樣高興。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