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28 獸人故事

感謝作者 不吝下筆贈予小站

 

  海邊的小故事

 

  海浪聲、遊客戲水笑鬧、高掛的豔陽,這裡是夏天的海水浴場。在這樣的海水浴場中少不了的就是來戲水游泳的遊客,既然有遊客來玩當然就會有攤位販賣食物,也會有必須維護海水浴場安全的救生員。

  今天是海水浴場開放的第二天,一如往常的擁入大量的遊客前來,整個海邊到處都是各式各樣的獸人。

  食物攤販自然也忙到手軟,每隔一時半刻就會跑來一群客人點餐讓店員們忙到找不著北。

  「哇……沒想到今年的客人會多成這樣啊。」艾克狼熟練的翻炒著眼前鐵盤上的食材,沒三兩下功夫一盤美味的炒麵就完成了。

  「是我的錯覺嗎?客人怎麼好像比昨天還要多很多?」昨天剛來的新任打工仔發出某種哀嚎,他已經忙到連尾巴都要拿來一起端盤子的程度了。

  「再加把勁吧,等等中午到了就能休息了。」不斷的朝鐵盤加入新食材不停的炒出一盤又一盤的炒麵來,還好平常有在鍛鍊身子不然這樣子不停的炒麵連續幾個鐘頭一定會受不住。連艾克狼自己都數不清楚今天開店以來自己炒了幾盤的炒麵了。

  「中午……」新任打工仔下意識的瞥了眼牆上的鐘……指針很殘酷的告訴他距離中午還有兩個小時,頓時讓他有種想昏過去的衝動,哎哎…這年頭打工錢也不好賺啊。

  終於,漫長的兩個小時過去,店內幾個新來的打工仔都趴在桌上一動也不動,一副魂魄已經飄出來的樣子。

  艾克狼坐在一邊的椅子上喝著剛剛拿店裡的材料做出來的冰淇淋蘇打,雖說這點程度他還能夠接受不過今天的客人實在蠻多的,有種客人組成海嘯的感覺。

  「店裡的材料好像不夠了我出去采買。」一名虎獸人推著一個小推車走出店門,一群新進的打工仔都佩服他還有那個體力走出去,果然已經有一年的經驗就是不一樣嗎?

  「唉?你們怎麼像是戰敗士兵的樣子?生意好不是應該有精神點嗎?」一名龍人踏入店中,看到眼前的光景後不解的問道。

  「亞格劍前輩不要虧我們了……我們從開店門後連續四五個鐘頭都沒休息一直跑來跑去啊。」一隻趴在桌上的貓獸人用一種兩眼無神的笑容對著進入店中的亞格劍這麼說。

  「歡……歡迎光臨!」一旁攤在桌上的羊獸人下意識的喊出來,聲音聽起來好像快啞掉了。

  「嗚哇,振作點現在是休息時間沒客人啊。」雖然這麼說不過貓獸人還是擺著服務生專有的笑容,雖然看起來已經沒魂了。

  「誰說沒客人,我可是趁休息時間先來這佔位的呢。」亞格劍直接坐到艾克狼對面的位置上。

  「我覺得今年我練成了用尾巴端盤子。」靠在牆邊攤著的犬獸人這麼說道,剛剛店裡人可是多到要用雙手加尾巴端盤子在各個桌子和未就位的客人間穿梭,中間還有幾次差點不小心把盤子給扔出去……

  「能休息時就別多話了,再過半個鐘頭就要開工不如好好休息。」艾克狼幫每個打工仔都弄了背冰淇淋蘇打,也順便幫亞格劍弄了一杯。

  接著就是下午的開工,看來和上午一樣又是場硬仗。看著眼前排隊點餐的客人們負責接待和收銀的貓已經有種看到天國的感覺。

  提早佔到好座位的亞格劍點了海鮮炒麵後就開始享用,一邊欣賞身上頂著一堆盤子跑來跑去的犬一邊慢慢吃著麵。

  「我們的咖哩麵好了嗎?」「這邊要點沙茶炒麵和奶油義大利麵喔!」「……」不斷湧入店中的客人不停的點餐,讓負責記餐點的羊忙到快要腦袋過熱。

  「先生這是你點的炒麵……咦?」正當犬要把炒麵端上時發現他尾巴上的那盤麵不見了。

  (是弄掉了嗎?)犬回頭望一下附近的地板和座位,都沒有炒麵的蹤影,那一盤麵似乎就這麼蒸發了一樣。不過他並沒有在意太久立刻就跑回去和艾克狼重新點一盤,然後再繼續送餐。

  不過接下來食物消失的狀況越來越多,逼得他們不得不把外頭負責招攬客人的虎也叫回來幫忙,到最後他們不得不先暫停營業。

  等最後一批客人吃完後他們先在外頭擺上食材補充中的看板開始找起那些失蹤的食物,找了一陣子後他們發現一件事……有大量的盤子堆在亞格劍剛才坐的位置旁邊。

  於是眾獸都把目光擺到在一邊一起找的亞格劍身上。

  「……你們該不會覺得是我吃掉的吧!?」雖然沒有明說不過大家看著亞格劍的目光似乎就是如此。

  「你如果想吃我可以幫你做,吃掉其他客人的餐點是不對的。」艾克狼拍拍亞格劍的肩膀那麼說道,看起來完全認定那些失蹤的食物都進到亞格劍肚子裡了。

  「你覺得我有辦法在短短不到兩個鐘頭的時間一口氣吃掉那麼多東西嗎!?」亞格劍激動的指著旁邊那堆得比他還高的盤子,還不只一疊。

  「……這麼說好像有道理耶,不過那麼多盤子就擺在這裡亞格劍前輩還會沒注意到也蠻誇張的。」一旁的犬看著那一大堆盤子這麼說道。

  這時他們聽到店門口附近炒食物用的鐵盤那裡傳來奇怪的聲音,轉過頭去看發現有隻小小的蝙蝠獸人趴在熄火後的台子上吃著鐵盤上剩下的材料。

  亞格劍走過去把那小傢伙給拎起來帶過去給大家看「喏,兇手抓到了。」

  「不會吧?這孩子那麼小怎麼可能吃掉那麼多東西?」眾獸一陣驚呼,不過艾克狼看到這隻小蝙蝠後沒說什麼,而是轉進店後的冰箱拿出一堆中午時買回來的材料。

  艾克狼二話不說就把那一堆材料豪邁的往鐵盤一扔,開起火來迅速的翻炒,三下五除二就做出一盤大胃王比賽等級的巨型炒麵來放在小蝙蝠面前。

  小蝙蝠見狀立刻撲了上來,看起來一點也不怕燙似的不停的吃著那盤超大的炒麵。

  「哇塞……還真的是這孩子吃掉的啊……」貓看到小蝙蝠這誇張的吃相不由得有些驚奇,那小小的身體是怎麼把那麼多食物給消滅掉的?

  「可是他的吃法那麼誇張我們剛剛怎麼都沒注意到啊?更何況他就在亞格劍前輩的旁邊……」犬一臉疑惑的望著眼前的小蝙蝠,然後看了看站在一旁的亞格劍。

  經這麼一說大家都感覺到有些奇怪的往亞格劍看過去。

  「我剛剛就已經看到那些盤子了,剛才離開座位是為了找這小鬼不是要找這些盤子。」亞格劍拉著貓走到正在大吃炒麵的小蝙蝠旁邊,然後對著大家說:「現在你們還看得到他嗎?」

  艾克狼愣著一下後突然理解似的點點頭,原來是因為這樣所以大家才會找不到他。

  「咦!」除了貓以外的眾獸發出了一陣驚呼,然後貓看到大家一副見鬼了的表情看向他這邊。

  「咦?怎麼了?」被大家看得發毛的貓把眼光轉像一邊的亞格劍,卻發現一件奇怪的事……那隻小蝙蝠呢?

  眾獸一陣混亂,大家睜大著眼睛想要盯著拼命進攻炒麵的小蝙蝠看卻發現辦不到,就像是視野中的某一塊壞掉了看到卻沒放不進腦袋裡那樣,眼睛一轉到那附近就會自己快速的轉開,或是往亞格劍又或者是往貓看過去,就是不能看到那個小傢伙。

  這種感覺就像是明知道他就在那裡卻從視線範圍中消失一樣違和,這等奇異的場合讓眾獸一時反應不過來只能面面相覷,於是求助的往亞格劍看過去。

  「你們後退一點,把整個店內的景色都放進視野裡就好了,不要專注在某個點上那樣很容易就會被轉開。」亞格劍看大家一片混亂的樣子有些發笑,便好心的指點他們要怎麼找到小傢伙。

  雖然有些不明就理不過大家還是照著話去做,各自退到店內的一角去,剛開始有點不習慣用這種方法看東西,不過適應後發現他們又看到小蝙蝠,原來他一直待在那裡沒有走,桌上那盤特大號炒麵也快被他給吃完了。雖說看得不是很清楚不過的確有看到,只不過如果想把注意力擺在他身上的話就會再度被轉開來。

  「既然這樣就重新開店吧,小傢伙的事等等關門後再來處理。」艾克狼拍了拍手讓大家回到工作崗位上,然後走過去把小傢伙給提到一邊的坐位上坐好弄了一杯可樂給他。

  也許是那隻小蝙蝠已經被餵飽,接下來的營業就沒有再出現客人的食物消失的狀況,今天就這樣順利的營業到關店。

  後來,那個小傢伙暫時交給家就住在附近的虎照顧,因為剛好是附近的民宿所以安置起來也相當方便,只是還找不到他的家人在哪裡。他的食量之後好像有變少很多,從這裡看來他似乎是餓上好一段時間才會那樣狂吃,也因為那樣無節制的關係聽說那晚虎帶他回去後好像在鬧肚子疼,似乎是吃太多傷了腸胃。

  那陣子小蝙蝠就成了店裡的吉祥物,偶爾會有客人瞄到他讓虎或者貓背在背上,又或者是趴在炒物臺上看艾克狼炒麵,不過要仔細看時卻看不到讓客人覺得很新奇,有幾天的時間讓更多的客人慕名而來讓他們變得更忙。

  在那之後小傢伙的父母似乎一直都沒出現,就這樣長住在虎的家中,偶爾會幫忙打理店內,接著也和虎一樣成了店內每年夏天海水浴場開放時的常任打工仔。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