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06 連載獸人故事

感謝作者 Phil 不吝下筆贈予小站

 

       

        平靜的下午是許多人所求的。不但可以花時間把事情做完,而且可以與家人或朋友一起玩,放鬆心情。至於小碼,他靜靜地掃地。克狼亞格不在家,犽志狼也因出差而不會來。唯有菲的寵物小匕坐在地上看著小碼搖動掃把嘻嘻笑。如此大的官邸有足夠的空間讓小碼清理乾淨,算是他解悶的方法。他從不埋怨,但偶爾買菜的時候聽到人們說某某地好玩,或是海邊的水好涼,漸漸在他的心裡種下了離開這間孤獨的家,走向大自然。但小碼是個好僕人、十分聽話、含蓄,不會那麼容易就私自離開。可是心中的欲望與責任時時刻刻互相鬥爭,也難得讓他輕鬆一下。

 

        小匕見他放下掃把,就站起來抱著他舔舔。可是小碼有些無奈,不知道要怎麼和這個比他高的寵物玩。他抱了小匕一會兒,就說:

 

“小匕……不要這樣,因為小碼還有東西要清理。”

“咕咕嚕……”

“乖乖好嗎?小碼哥哥給你球球玩。”

 

        索性找了小球給小匕後,小碼就拿起布抹窗戶,希望小匕不要太過玩鬧。看到了奇怪的玩具後,小匕將它往上丟、接著、重複,咕嚕咕嚕聲看著就再捏捏,聽聽小球氣孔內發出的聲音。擠球的聲音開始讓小碼煩惱,因為平靜的下午被小匕擠掉,突然球聲停了,傳出破碎聲,小碼臉色蒼白,就跑去看;花瓶破了,只見殘花流水,蜥蜴含笑,自己跪在地上傷心叫。小匕不懂事,所以見到小碼狼狽的樣子吼吼笑,倒在地上搖搖腳。小碼雖然受盡許多恥笑和欺辱,但被這頑皮的小匕“欺負”是很不甘心,又不能打他,只好收拾殘局,對他說:“不要這樣”而已。小匕不知小碼這麼說是什麼意思,但有回之一笑,然後再擠擠玩具球。

 

        大約三點時,小碼想起要到市場買些肉,看著小匕又擔心他把官邸給毀了卻不知發生什麼事,就跑到坐著玩球的蜥蜴人說:


“嗯……我要出去買東西。”

“呵呵咕嚕嚕……”

“不……不要抱著我的腳!小碼很忙。”

“嗯!咕嚕咕嚕!”

“你要去嗎?”

“咕嚕!”

“……好。你跟著我,不要亂走。”

“呵呵,咕嚕咕嚕……”

“啊……夠……夠了,別蹭蹭,要走了。”

 

        路途上,許多人給了小匕和小碼不安的眼神,有些還交頭接耳,使小碼後悔把這赤裸裸的寵物帶出街。小匕嬉皮笑臉咕嚕咕嚕叫,有時還刷刷小碼的頭髮。到了市場後就更不得了:到處奔跑、亂捉東西吃、尾巴掃倒陳列整齊的貨物,還因此嚇到裡內的顧客。除了收拾以外,小碼還得賠錢,被投訴,只好狼狽地買好東西,然後和小匕回家去。

 

        食物放好後,小碼突然覺得有些噁心。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就把下午吃過的菜嘔出來,把地上弄髒。本身已經累壞了的他想休息,但若不立刻清理就會留下痕跡和臭味,難以清洗。小碼要爬起來時,一把拖把打在地上,而握著它的小匕就把嘔吐物抹掉,倒在水桶裡,再捉幹部一塊擦擦地板,再跑到洗手盆將布洗乾淨,抹一抹,地板變得十分乾淨,用手指摸摸還能弄出聲音。小碼還沒說什麼,就被小匕抱起來搬到床上。

 

        聽到小碼咳了幾聲後,小匕就跑到廚房,小心翼翼地拿出茶葉,然後泡出一壺綠茶,倒進茶杯吹冷後讓小碼喝。虛弱的他露出感激的微笑,摸摸他的頭說:

 

“你好厲害哦……”

“咕咕嚕,嘻嘻。”

“真沒想到小匕的學習能力那麼好。”

“嗯嗯!”

“小碼要休息了。小匕不要亂跑,破壞東西可以嗎?”

“吼。咕嚕咕嚕嗯。”

“乖……”

 

        說完後小碼倒在床上呼嚕呼嚕睡著,而小匕斜著頭看看小碼累透了的樣子就和他一起睡,給他溫暖的擁抱,結束他忙碌的一天。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