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00 連載獸人故事

感謝作者 下級軍官 不吝下筆贈予小站

 

 

 

 

「悲哀!令人顫抖的悲哀~那是別離之歌~

 

現在是傍晚,在海邊有個龍人邊唱著名曲邊散步,以消除一天在職場中累積的壓力。

 

「疲憊的筋骨~似將燃燒 濕透的皮毛~也將?

 

伴隨著振奮人心的旋律,當他越接近海岸線的同時,他也發現自己不是一個人。

 

整齊沙灘,不時出現的漂流木,全都染上夕陽的顏色,但還是有一個人影特別顯眼,亞格就坐在離海不到兩公尺的地方。

 

切。」走近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同事,克狼直接用代表討厭的發聲詞問候。

 

「我聽到了!”什麼啦克狼?還有你那是什麼鬼歌阿?」聽到這個發聲詞的亞格,充滿了怒氣的回頭質問。

 

「井上大輔的哀戰士阿。」

 

「先回答第一個問題啦。」

 

「呼當然你為什麼在這邊阿。」克狼很輕鬆答出,帶著平常不常出現的躍動感。

 

「哦這裡是公共場所吧!我不用回答吧?

 

「哼哼~是阿~是阿~…濕透的皮毛~也將葬於大地」也管不了亞格是不是還在這裡,克狼繼續唱著歌。「在荒野上~死神成列奔馳 黑黝而歪扭~燃燒成紅色

 

「還在唱阿?真有夠觸霉頭的歌。」

 

「是嘛?我到覺得這首倒是蠻像慰藉英靈的歌,意義很深遠的呢。」

 

「怎麼說阿?那種歌詞

 

「這是用心感覺的,更何況你又還沒聽完呢。」

 

那繼續唱阿

 

「你是用命令句?

 

「哈?

 

「呵呵,算了~放過你。」清脆笑了兩聲之後,克狼抬起了頭,接著就是讓身體呈現能大聲唱出的姿勢。「哀~生命之哀 血的顏色~拋棄了大地」

 

「若要開拓新的時代 茍延殘存的戰士們~真悲哀」

 

「在荒野上~死神成列奔馳 黑黝而歪扭~燃燒成紅色」

 

這首歌講到是有關戰爭的事情,在克狼獻唱的時候,雖然沒表現出來,但其實自己對這首歌的感覺,也只有這一字,也是在此時克狼的歌聲也提起亞格對這首歌的興趣。

 

「接下來這段副歌是最重要的。」克狼停了下來,並解說這首歌接下來的情況。

 

「步向死亡的男人們

  為了死守的女人們

  步向死亡的女人們

  為了所愛的男人們

  所賭的是什麼 又能留下什麼

  I pray!pray to bring near the New Day~

 (我祈禱新日子快來到)」大力的用丹田唱出,在最後露了一段的流利的英文句子,克狼流露出了滿足的表情,結束了這首歌。

 

OVER。」

 

意義真深遠呢。」被完全沒聽過的歌曲迷注的亞格,也同意了克狼的話。

 

「看吧~

 

「那學來的阿?

 

PS的遊戲 機動戰士鋼彈 基連的野望。」

 

「天哪,那也太舊了吧?

 

聽到是PS的遊戲,亞格忍不住直接對克狼說出PS已經停產很久的事實。

 

「我覺得還好阿。」

 

是阿?

 

「我最喜歡用吉翁軍喔。」

 

「搞什麼阿?正常來講都是選聯邦軍吧?他們有阿姆羅(傳說中的新人類)耶。」

 

這個話題很明顯的,引起兩個人的共鳴,就算是年紀再大,對於這種有興趣的話題,也是絕對能引起人討論的欲望。

 

「不對不對~唱這首個當然是配吉翁軍的畫面阿~那才叫熱血阿~

 

那下次借我吧,連PS一起。」

 

就算是PS,好遊戲還是吸引人,就算有點丟臉,也想玩玩看的亞格,伸手向克狼借。

 

要漲潮了,快點走。」聽到要PS借亞格,克狼的直接反應就是當場走人

 

「喂不要迴避問題啦!」看到直接走掉的克狼,整個人就像回到小學生時代,跳了起來,並追向克狼。「等等我啦!

 

「只借一個禮拜呢?

 

「我還借你一年呢?不行~

 

「那一天?

 

「你是破得了關阿?呵呵。」

 

「那就借一個禮拜阿。」

 

「不行~不行~

 

一個人跑,一個人追,是這首歌引發的悲劇,在PS借到手之前,這場追逐將繼續,雖然不能確定結果,但可以確定那兩個龍人的身影,逐漸消逝在那海岸線。

 

傍晚的夕陽,繼續的祂的日程表,就算再過多久,也是會重複同樣的事情,就算是有兩個變回頑童的龍族軍官在吵架,也不會影響到祂,但也是這兩個龍人,也讓這一程不變的夕陽,多了點韻味。

 

 

 

 

追記:

1.      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2%AE%E3%83%AC%E3%83%B3%E3%81%AE%E9%87%8E%E6%9C%9B 基連的野望介紹(日文)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HJ6LyJEHUI&feature=related 原曲收錄於機動戦士ガンダム劇場版系列ED 同時收錄於PS遊戲 基連的野望

3.      歌詞我不可能直接用日文,所以是用翻譯的,這篇算是LFW的二次創作加上鋼彈的二次創作(所以是四次創作?),這首歌是我心目中的神曲,希望大家喜歡,此時也這裡說一下井上大輔先生R.I.P,還有為其他因為戰爭而死去的人們祈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