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042 連載獸人故事

感謝作者 uoiea 不吝下筆贈予小站

 

 

序章

 

「有誰可以告訴我打敗仗的原因?」

坐在長桌最前端的男人環顧四周所有的人,語氣中透露出他的憤怒。

四周的人都被那個男人的氣勢所震懾住,沒有人敢回答。

整間會議室裡只放了一張木製的長桌,桌子的頭尾正對著門口跟牆壁。椅子在桌子旁圍成一圈,桌子的兩端各只有一張椅子,那個男人就坐在靠近牆壁的那一張椅子上。

這個男人就是位於沙漠地帶的孤城--野力的君王:「野力王」。而其他的人則是各部隊的指揮官跟參謀。

「這個籌備了好幾個月的作戰計畫,只讓我們在一開始的時候取得優勢,到後面卻完全失敗,一下就被獸城跟八龍的聯合軍擊退。」

野力王重重的搥了一下桌子,讓所有在場的人都退縮了一下。

「原本眼看就要把獸城攻下來,但是卻在八龍軍來之後馬上反勝為敗,你們說為什麼?」

整個會議室靜悄悄的,還是沒人回答。

「把所有你們想的到的原因全都說出來。」

野力王一聲令下,在場的眾人趕緊照辦。

不久就有人指著另一邊的狼人說道:「是因為我們的士兵訓練的不夠好。」

「什麼叫訓練的不夠好?」

被指到的那隻毛皮灰白的狼人趕緊說:「明明就是因為武器不夠好才會輸。」

「誰說武器不好?」

負責採買武器的人也反駁:「會輸還不是因為後援的速度太慢。」

「我是後援的,又不是負責進攻的,關我什麼事?」

「那也不是我採買武器的責任啊!」

眾人七嘴八舌的將問題丟來丟去,野力王的臉色也越來越難看。

「除了那些小問題外,請問各位自己又如何呢?」

坐在最靠近門口,與野力王相對那張椅子的人慢條斯理的說出這句話,讓其他正在努力撇清責任的人一致的停下爭執看著他。

「你這是什麼意思?」

其中一個表情嚴肅的龍人忍不住問。

那個說話的人雙手抱胸,面帶微笑的說:「也許剛剛你們說的可能是原因之一,但是在我看來這些都不是失敗的主因。」

「那不然主因是什麼?」

「我說的不夠明白嗎?我的意思是,這場仗之所以會輸,是因為我們的指揮官太差。」

「你這是什麼意思?」

會議室一時之間沸騰起來,好幾個人從椅子上站起來,氣憤的看著他。

「難道不是嗎?如果把各位的意見全部綜合起來,那就是這個原因了。」

「你憑什麼說是我們的問題?不要以為你是總參謀就可以說這種瞧不起人的話,你只不過是個新來的,神氣什麼?」

「對啊,你為什麼不乾脆說是敵人太強了?」

「不要忘了,這個失敗的作戰計畫是你想的,這次打敗仗你要負全部的責任。」

「是啊,這計畫是我想的。」

那位總參謀不急不徐的說:「各位好像忘了一件事吧?我們在正式開戰之前所做的準備工作就已經把獸城的戰力除去一半了,也把所有可能的後援都阻斷了。原本照我的估計,只要三天就可以攻下獸城,但是各位卻攻了一個星期還沒把獸城打下來,請問這不應該是在前線作戰的指揮官的問題嗎?」

「那可能像你說的那麼順利,戰爭的時候還有其他的變數,還有很多無法掌握的地方,你這一直躲在後面的懂什麼?」

「夠了!通通安靜!」

野力王大吼一聲,爭執立刻停了下來。

「這一次的失敗我不追究,你們現在回去自己的崗位,今天的會議到此結束。」

野力王說完後便站起來離開。

「這些人真是……算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打敗仗。」

野力王離開會議室後低聲自言自語。

「真對不起。」

一個聲音從前面傳來。

野力王定睛一看,站在前面的是不久前被眾指揮官指責,計畫上一次攻擊獸城作戰計畫的總參謀。

「為什麼要道歉?」

「這次的失敗是因為我的計畫思慮的不夠周詳,我應該要更仔細評估這場戰爭的勝算再決定開戰的。」

「你在說什麼?在我看來這個計劃已經是非常完美了。前幾場仗不也和計劃一樣順利的取得獲勝了嗎?只不過這次是因為運氣不好才失敗的。」

野力王對於他這種態度感到有些疑惑。

「謝謝您的讚美。雖然這麼說有點失禮,不過已經失敗的計畫是稱不上完美的。」

總參謀向野力王低頭致謝。

「這些人打輸了也只想推卸責任,要他們隨便想理由還真的隨便想,說的那種理由能聽嗎?」

野力王說完後嘆一口氣:「可是真奇怪。除去獸城的地形優勢不看,我們的武器和部隊也沒有比較差,也不是沒有支援,而且這一次對方的兵力只剩不到一半,為什麼還是遲遲攻不下獸城呢?難道真的是因為……唉,這也太荒謬了吧?」

「陛下,請問以前是否都是聚齊兵力後就直接打仗呢?」

「那當然。」

「請恕我直言,根據過去的記錄來看,先前不論我方打贏多少次,但是總是到獸城門口就攻不進去了,這是因為其實我們等於一次和兩個國家在打仗的緣故。」

「什麼意思?」

「八龍城和獸城是邦交國,不管攻打哪裡,另一邊都會過去支援,而我們與其他國家沒有同盟,只能孤軍奮鬥。所以在資源和兵力上,我們就已經差他們一截了。再加上攻城時本來就是進攻那方比較吃虧,所以請恕我冒昧的說,就我觀察的結果,我們成功的機率可以說是微乎其微。就算真的贏了,大概也會馬上被八龍軍佔回去。」

「照你的說法,我們不就沒有贏的機會了嗎?」

「所以我想,不如使用打仗以外的方法吧。」

「你的意思是?」

「既然不能從外部進攻,那就換一種方法,也就是直接從內部進行破壞。任何物體不管外表再怎麼堅硬,也不代表裡面也一樣結實。如果他們合作的力量比我們大,那就將他們各個擊破就行了。」

「你有什麼好的主意嗎?」

「是的,我已經想好了一個新計劃,只是您可能會覺得有點難以接受。」

「你儘管說,是什麼計畫?」

總參謀把他所想的告訴野力王,野力王聽了以後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我是有個問題,為什麼你選的是八龍城而不是獸城?我要的是獸城。」

「因為只要沒有八龍軍的干涉,攻下獸城就不會太困難,所以要從八龍城開始下手,請您放心,我有我的盤算。」

「既然你這麼說,那你就放手去做吧。」

「這麼說,您是答應了?」

「可是我不懂,難道他們不會找其他人接手嗎?」

「短時間內應該找不到,就算有,也難保實力跟之前的一樣。」

「我明白了,你需要什麼協助的儘管說。」

「那真是再好不過了,其實只需要有人來執行這個計劃就行了。」

「沒問題,不管你要這城裡的任何一個人,我都可以指派給你。」

「謝謝您的好意,不過他們可能幫不上忙。我知道有一個人最適合當這個計畫的執行者,我希望能由他來辦這件事。」

「那沒問題,你告訴我他是誰?」

野力王問。

「我不認識他,事實上,沒有人知道他是誰,長什麼樣子。」

「那……他叫什麼名字?」

「名字嗎?我只知道別人都稱呼他為……

總參謀想了一下:「拉米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