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005 連載獸人故事

角色 克狼亞格 劍

感謝作者阿高 不吝下筆贈予小站

 

這個昏暗的洞穴裡﹐散發著黴菌和屍體的臭味﹐在這死寂之地的最深處﹐竟然有什麼東西﹐發出月亮般的光輝。這﹐就是傳說中的魔劍﹐人稱"冷月幻雷刃"的妖刀。傳說自創世以來﹐這把劍就存在于世上﹐擁有這把劍的人﹐也會擁有他賜予的強大力量。人們為了爭奪這把劍﹐發動了不計其數的戰爭﹐引發了無數的悲劇。於是﹐群龍之王巴哈姆特將他插在這個洞穴深處的岩壁上﹐並預言﹐只有真正的英雄才能將他拔出。歷史上無數英雄豪杰都試圖拔出魔劍﹐但數千年過去了﹐那柄劍依然穩穩當當的插在岩壁上……

直到這一天﹐一名長著棕色皮膚的年輕的龍﹐小心翼翼的潛入這個洞穴﹐努力的避開糾結的蜘蛛網和各式奇異的﹑黏乎乎的黴菌的苔蘚﹐深入了洞穴的最深處。現在﹐那柄利劍﹐就在他眼前﹐螢螢的藍光﹐在他棕色的皮膚上﹐籠上了紫色的光彩。他活動了一下肩關節﹐做了幾個深呼吸﹐努力使自己緊張的心情平靜下來。似乎覺得差不多了﹐他伸出了右手﹐握住了彫有離奇而華麗的紋飾的劍柄﹐頓時一股能量順著他的手臂涌入他的體內﹔而魔劍﹐也隨著他的心跳﹐一明一暗的發出悸動的輝光。好兆頭﹐他不由自主的再度興奮起來。"他是我的﹗"他大吼﹐並用力向後拔﹐試圖用爆發力將劍拔出﹐沒想到﹐劍與岩壁的接觸似乎很松﹐一下子就彈了出來。"啊﹖"他還沒來得及反應﹐就因為用力過猛﹐一屁股坐到了自己的尾巴上。冷不防坐倒在地上﹐他似乎有些嚇傻了﹐但意識到握在他手中的﹐正是那柄所有想當英雄的人都夢寐以求的魔劍﹐他不禁模著腦袋﹐傻笑起來。

他站了起來﹐把劍高舉過頭頂﹐高聲疾呼﹕"我就是那個註定能把出魔劍的英雄﹗~~~~"

不斷響起的回聲﹐傳遍了洞穴﹐回響在整個山谷……

克狼與魔劍 ( 前篇 )

克狼不費吹灰之力便拔出了魔劍﹐竊笑之余﹐不免有些懮慮。武藝高強的克狼﹐並不是怕有人搶奪魔劍﹐而是擔心阿劍--亞格 劍﹐會因為沒有叫他一起來﹐而說他不講意氣﹐然後騎到他頭上﹐並罰他做奴隸數月什麼的……正想著﹐克狼就覺得後腦勺被重重的砸了一下﹐一下子扑倒在地上﹐然後就有一個沉沉的東西壓在他肩上。

"你這個不講意氣的東西﹐拔魔劍這種大事竟然不算我一個﹗"

"阿……阿劍……"克狼腦袋上淌下了一大滴汗﹐"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我怎麼不知道﹖"阿劍似乎很生氣﹐不停的用尾巴抽著克狼的後背﹐"你剛才大呼小叫的﹐大概全城的人都知道了吧﹗"

克狼的頭上又冒出了一滴汗﹐沒想到自己把行蹤暴露了。換成以前﹐克狼可能會被阿劍騎到氣消了為止﹐可是今天有魔劍在手﹐情況就大不一樣了。他冷笑一聲﹐故作深沉的說﹕"雖然我們是朋友沒錯﹐但能不能麻煩你從我頭上下來﹐你那熱乎乎硬幫幫的東西﹐頂在我後腦勺﹐弄得拔出魔劍的英雄很不舒服……"

"拔出魔劍就拽啊……"

克狼根本沒有想到阿劍會這樣回答他﹐於是他驚訝的回頭望著阿劍﹐卻發現阿劍也是同樣驚訝的表情。

"剛剛不是我說的……"

"那麼剛剛……"

"是我說的。"

二獸順著聲音的方向看過去……

"是魔劍……"

"不會吧﹐那麼妖﹖"

"是我沒錯。"

這柄劍發出藍白色的電光﹐劍柄上一個巨大的睡眼狀的符文似乎在活動著﹐突然﹐隨著一道刺眼的光芒﹐那個符文居然裂開了﹐從裂縫裡﹐彈出了一隻布滿血絲的藍眼睛﹐令兩獸吃驚不小﹐都楞楞的望著他。魔劍又開口了﹕"盯著我看干什麼﹖"

兩獸幾乎異口同聲﹕"沒……沒見過這麼難看的東西……"

"喂﹐你們兩個別用這種口氣對大名鼎鼎的魔劍講話好嗎﹗"那把劍生氣的看著兩獸。真是個無禮的東西﹐阿劍心想。

"喂你﹐" 魔劍沖著克狼喊﹕"是你把我拔出來的吧。"

"是……"

"別以為有什麼了不起﹐你只是湊巧拔我的第一百萬人罷了﹗"

兩獸汗﹕"好象中了樂透獎﹖"

"就算是把﹐傷腦筋……也不能自己選僕人﹐湊合著用吧。"

"僕人﹖湊合﹖……"克狼狂汗﹐似乎意識到了一絲不妙。不過為了魔劍的力量﹐將就吧。

於是克狼扛著魔劍﹐兩獸一同走出洞穴。

待續……

 Back